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

2014年10月31日 16:22  点击:[]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于10月25-26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召开,部属师范院校、省属师范院校、相关机构及幼儿园等单位在内的专家学者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毛晓清参加了此次年会。

2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华中师范大学的音乐厅内隆重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秦金亮教授主持。秦金亮教授宣读了中国学前教育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庞丽娟教授的致辞。虞永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2014年工作年会的召开情况以及正在推动的相关工作的进展。开幕式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Berenice Nyland教授做了题为“澳大利亚学前教育发展概况”的研究报告,该教授以时间段为主要脉络为我们讲述1900至1972年、1972至2000年和2000年至今三个阶段的澳大利亚学前教育的发展概况。华东师范大学姜勇教授做了题为“精神取向的学前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探索”的报告,他从教师教育课程存在的主要问题、“精神”取向的教师教育课程的理论探索、实践探索和实施效果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25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华南师范大学、长沙师范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学校的学者先后进行了专题报告。

26日上午,会议首先分五个分会场,分别就学前教师教育课程设置与资源开发、学前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学前教师教育实践教学体系的建构、高中专学前教师教育、园本培训与幼儿教师专业发展五个主题开展会场交流,与会者讨论充分、热烈。然后,学前教育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占兰研究员致闭幕词。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涂艳国教授对会议顺利圆满地召开表示了祝贺华中师范大学向下一届年会承办方——新疆教育学院授予了会旗。下午,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上一条:《河南教育》对新乡学院U-S合作育人模式进行宣传报道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4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