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33届学术年会

2018年11月14日 18:05  点击:[]

  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3届学术年会在安阳师范学院召开。本次会议围绕“改革开放40年教育发展与教育理论研究回顾与展望、基础教育发展与教师培养研究、高等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研究、其他教育学相关问题研究”等主题展开研讨。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但柳松老师、刘春梅老师、李传红老师等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学会理事长、我校王北生教授致开幕辞,并阐述了河南省今后教育研究的热点问题,安阳师范学院孙金伟副校长致欢迎词。11月10日上午会议第一阶段,分别由杨建朝、李醒东、王晋、井祥贵、姚松五位博士分享了全国中青年学者学术会议、全国教育哲学学术年会、全国教育社会学学术年会等全国会议的精神;河南大学的刘志军教授、魏宏聚教授、郑州大学的李荣安教授、信阳师范学院的沈旎分别作了大会专题报告,并和与会者进行了现场交流。11月10日下午,会议分为四个分会场进行专题汇报和讨论。刘春梅老师在 “高等教育相关问题”分会场中进行了题为“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通运用与反思——以‘国外教育名著选读’课程为例” 的汇报与交流。我院教师分别参加了学前教育相关问题研究、中小学教育相关问题研究、高等教育相关问题研究分会场的讨论与交流。
  11月11日上午,大会主题发言第一阶段由郑州大学王献玲教授主持。肖磊、张建国、黄思记3位博士分别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在提问与自由发言环节,我院刘春梅老师就“道德教育和君子教育的区别、新时代君子教育的内涵”等问题和黄思记博士进行了交流。大会主题发言第二阶段由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杜丽娟院长主持。 河南大学肖磊博士就“三权分置:破解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机制创新”做了翔实的汇报。河南师范大学王为民副教授就“知识生产模式转型与‘双一流’建设”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鹤壁市鹤山小学窦文军校长向与会者介绍了该校推进农村薄弱学校转型发展的UGFNS模式探索的经验和成果。随后,各分会场就10日下午的讨论情况向大会做了简要汇报。
  闭幕式上,王北生理事长对年会上的学术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宣布河南省教育专业委员会第34届学术年会将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会议如期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1月11日中午圆满闭幕。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大会发言

刘春梅教授分会场汇报与交流

部分参会教师

上一条:李志敏博士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课题举行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十九届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