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8年11月23日 08:27  点击:[]


11月17日上午A11-203教室,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文教授做了题为《幼儿对分配公平性理解的发展特点与促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及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刘教授从“公平的起源”开始讲起,指出公平应是指处理事情合情合理,不偏不倚,并介绍了社会现象中各种不同的公平表现。刘教授提出,关于幼儿公平实证研究范式有三个:虚拟故事情境奖励分配范式,经济博弈范式及公平期望违反范式,这些范式都从不同的角度分析探索了幼儿公平的发展特点。刘教授重点讲授了其课题组所的关于婴幼儿公平发展特点的研究、幼儿公平知行差异的特点及影响因素、幼儿公平行为的干预研究。并对如何选取研究视角、如何从生活及科学文献中搜寻适合的研究方法和证据,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向老师们推荐了适合的研究范式和著作。刘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紧密结合社会现状,观点独特透彻,给在场的所有老师呈现了一份精神盛宴。

随后,刘文教授与老师们就“幼儿的培养及研究”展开了面对面的研讨,从论文选题到论文写作范式再到斟词酌句,宏观和微观结合,使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整个过程中,气氛轻松,交流活跃。刘老师还对本校老师及学生报考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刘文,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心理学院副院长。(撰稿人:李志敏;审稿人:但柳松)



上一条:新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王红奎老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李志敏博士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课题举行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