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专家讲座:用风靡高校的对分课堂为高考、中考快速提分

2015年12月17日 17:21  点击:[]

主讲人:张学新 教授

时间: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上午 9:00-12:00

地点:A05号楼报告厅

承办单位:教育科学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学新,复旦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导、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大本科,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在认知心理学与脑科学多个主要领域从事过深入研究,主要研究中文阅读和中文字词识别,在国际英文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发现中文特有脑电波N200、提出汉字拼义理论,揭示中国文字的独特性,提出海量高考方案,创立“对分课堂”教学法,倡导“公评审稿”学术发表新模式等。

主要内容:

高考、中考压力大,学生苦、教师累、家长急,分数总是上不去,课改不断,效果不好,怎么办?中小学课堂需要重大变革,迫切呼唤适合中国本土的教学新模式。

2014年春,复旦大学心理系张学新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创“对分课堂”教学法,有效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减轻教师机械性教学负担,教学效果显著,引起全国高校教师的强烈反响。出人意料的是,源自高校的对分课堂,传到中小学,引发了更为强烈的反响。

在本次讲学中,张教授将介绍对分课堂的操作方法,展示其在中小学课堂优异的教学效果,让教师透彻理解其背后国际领先的教学理念和细密严谨的教学设计,通过现场体验和案例学习,让中小学教师能迅速成功地将对分课堂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为高考、中考快速提分。

上一条:专家讲座:中国课堂教学模式的突破性进展 下一条:我院教师录制的微课程已上传完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