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回归常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2013年11月08日 16:41  点击:[]

主讲人:徐文彬

讲座题目:回归常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时间: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下午14:30

地点:A—05号楼学术报告厅

承办单位:教育科学系

主讲人简介:

徐文彬,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教育科学学院名师发展与研修中心”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高等学校小学教育特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之一,兼任中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小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徐文彬教授主要从事课程与教学论、数学教育学和小学教育的研究,研究范围涉及课程哲学、教学哲学、数学教育的课程与教学层面、以及小学教育诸方面。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现正在对教学的前提性、后现代课程的中国可能性、数学教师发展与教学创新、以及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研究;出版学术译著、研究生教材、本科生教材十余部,近5年在《社会科学战线》、《比较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主讲题目:回归常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一、理想的教师形象

二、现实的教师生态

三、合格的教师要求

上一条:心理学实验室开放通知 下一条:学术讲座—青少年期常见的心理障碍及干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