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青少年期常见的心理障碍及干预

2013年10月29日 09:29  点击:[]

主讲人:杜亚松

讲座题目:青少年期常见的心理障碍及干预

时间: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下午14:30

地点:A—01号楼学术报告厅

承办单位:教育科学系

主讲人简介:

杜亚松教授,男, 医学博士。现任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擅长儿童和青少年行为障碍(多动症.品行品德. 电脑成瘾行为),学习困难(阅读困难.学校恐怖症.抑郁症.强迫症),发育性障碍(孤独.智力低下)各种精神障碍。长期从事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疾病、心理问题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擅长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发展的评估,行为问题,学习困难,情绪障碍的诊断和治疗。于1997-2000年参加中德心理治疗师连续培训项目“系统式家庭治疗”的培训。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青年基金和上海市卫生局青年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共发表和进行国际会议交流论文近50篇。主持并参与了《儿童心理卫生保健》、《儿少精神100例——父母必读》、《现代儿童精神医学》、《家庭实用医学百科》、《现代精神医学》、《Facilitating Pathways:Care,Treatment and Prevention in Child and Adolescent Mental Health》。

主讲题目:青少年期常见的心理障碍及干预

一、青少年期常见的心理障碍及危害

二、青少年期心理干预的现状

三、青少年期心理干预的方法

上一条:学术讲座:回归常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下一条:学术讲座—了解儿童:有效学前教育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