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心理学实验室开放通知

2013年11月19日 21:07  点击:[]

一、实验室简介:

新乡学院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可追溯到1998年原新乡师专教育技能教研室为服务师范专业教学而创设的心理实验室,在学校的支持下,利用世行贷款项目购置了一批30多万元的心理学实验器材组建而成。后来随着教学规模的发展,教育技能教研室组建为教育科学系,下设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艺术设计三个专业,为了教学的需要,增设了教育技术实验室。2006年三院校联合组建新乡学院,为了满足不断发展的本科教学需要,学校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于大力的支持,增大了实验仪器设备投入,增加实验室的面积,在升本之初经费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购置了新的实验仪器设备。

基础心理实验室拥有的实验设备有注意集中能力测试仪、注意分散测试仪、LD3 数字亮点闪烁仪、光点闪烁仪、动景盘、空间知觉测试仪、深度知觉测试仪、空间位置记忆广度仪、镜画仪、数字计时计数器、条件反射器、时间知觉实验仪、听觉试验仪、似动现象研究装置、速示器、九洞仪、触棒迷宫、叶克斯选择器、学习迁移广度实验仪、两点阈限测量仪等,可基本满足基础实验心理学的实验需要。

心理统计与测量实验室内有电脑49台,装有PsyKey®(完全网络版),包含国内常用的、有较高信效度的84项量表,涉及心理健康、人格特点、能力兴趣、临床诊断、学习、社交、自我、生活应激等多方面。 网络版除满足个体上机测试之外,用户还可以在包括服务器在内的任何一个装有网络版的机器上,同时进行团体网络测试。

心理实验室首先服务于专业教学,对心理学的实验实训提供支持,同时服务全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于教师教学实验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受益者众。心理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将促进我院心理学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我院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二、开放对象:

全体教师和学生

三、开放要求:

1.学生进入实验室需携带学生证,其他人员携带相关工作证件。

2.进入实验室后,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和有关操作规程,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各种设备,不懂之处及时请教老师,避免发生任何人身和设备的损害事故。对野蛮作业或因自以为是造成人身伤害和设备损坏的,责任由学生自负。

3.参加实验的学生和教师要爱护仪器设备,严格遵守使用和操作规程,使用完毕后要将仪器设备归回原位。

4.参加实验的学生要保持实验室的安静和卫生。实验结束,学生要清理周边卫生,并请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

四、地点:

A-04-0408 基础心理学实验室

A-07-0604 统计与测量实验室

五、开放时间:

1.统计与测量实验室每周二至周五上午8:10-11:30固定开放。

2.除课程教学占用时间(查看附件课表1)及节假日之外均可使用,使用前请与中心联系预约,并填写申请表(见附件2)

六、联系人:任晓静,何冬丽

附件12013-2014第一学期心理学实验室使用课表

附件2实验室使用申请表(教师)

上一条:学术讲座—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与对策 下一条:学术讲座:回归常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