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U-S合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在红旗区小店中心校和洪门镇中心校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2016年12月14日 15:49  点击:[]


  为了推动了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加强小学教育、心理学专业与农村中小学之间的合作, 2016年12月13日上午,新乡学院教务处处长夏锦红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宋华等老师先后来到红旗区小店中心校、洪门镇中心校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夏锦红处长介绍了新乡学院实践教学的总体规划,实习基地建设的要求,以及新乡学院在人才培养实施过程中实践教学改革的思路。夏处长表示,有了实习基地这样一个联系的纽带,必将为新乡学院和小店中心校、洪门镇中心校的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接着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交谈。杜丽娟教授认为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感受国家农村政策落实和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平台,也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协同育人,协同发展。杜丽娟教授介绍了U-S合作培养基础教育新型师资的模式。在杜丽娟院长的带领下,教育科学学院开拓了由“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程见习—专业见习—毕业综合实习”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探索全程化、全科式逐步深入的实践模式。

  小店中心校王卫芳校长、洪门镇中心校周照磊校长对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来校实习表示欢迎,他们表示将尽力为实习生提供观摩、实习条件。夏锦红处长先后与小店中心校王校长、洪门镇中心校周校长签订了实习协议,并共同为“新乡学院实习基地”揭牌。

  新乡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和实践基地建设,教育科学学院边探索边实践,积极探索U-S合作培养基础教育新型师资的模式,并在实践育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撰稿人:宋华;审稿人:但柳松)



新乡学院与小店中心校共同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新乡学院与洪门镇中心校共同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上一条:世青智能开发幼儿园杨丽莉园长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豫达心理学校张高喜校长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