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U-S合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系列园长讲座

2014年12月03日 15:51  点击:[]

 

2011年始,新乡学院广泛开展U-S(即University-School,大学和中小学)合作模式全程实践教学,三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了进一步加强U-S合作,更好地实施全程实践教学,本学期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教育实践基地园长走进大学课堂,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系列园长讲座。

2014 1125 下午,育才幼儿园启明小区分园园长王冬梅做了“幼儿教师的价值观和幸福感观”的主题讲座。讲座从游戏开始,在场师生跟着王园长一起快乐游戏。接着,王园长从三个方面和在场同学开讲:(一)幼儿教师的价值何在?(二)我是幼儿教师(三)幼儿教师的幸福观。整场讲座生动活泼,笑声不断,同时又不断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2014 122 下午,育才幼儿园总园园长陈钰做了“学前教育的魅力”的主题讲座。陈钰园长是新乡市学前教育的领军人物,在幼教一线工作了31年。她首先讲了“我对幼儿教师职业的理解”,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配以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引起同学们一阵阵感叹。接着陈园长介绍了育才幼儿园的基本情况。

12月底和1月上旬,新乡市育才幼儿园总园的陈玲书记、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李秀梅园长也将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做园长讲座。

一场场园长讲座,都将给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带来真实而生动的专业思想引领,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职业思想的牢固发展。

上一条:育才幼儿园(新区)北北四班师生来教育科学学院参观体验 下一条:教育科学系学前教育专业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