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U-S合作 >> 正文

搭平台,百余名中小学教师进高校;面对面,聚力教改携手创新共提高

2016年10月10日 14:47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互动、打造活泼课堂”,更好地服务新乡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中小学合作,2015年12月20日至21日,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为我校教育实习基地、教师做学术报告。

  20日上午9时,张学新教授在A05报告厅为我校教育实习基地中小学教师代表做了题为《风靡全国的对分课堂,能否给高考、中考提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做总结发言。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以及来自新乡一中(初中部)、二十二中、育才小学、新区小学等我校20余个教育实习基地的150多名领导和教师聆听了报告。

  张学新,复旦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导、上海市东方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曾发现中文特有脑电波N200、提出汉字拼义理论,提出海量高考方案,创立“对分课堂”教学法。张学新教授的报告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针对“对分课堂”的实施形式和在国内多所高校及中小学多学科开展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展示;第二部分结合“什么是对分课堂”、“如何进行对分课堂”进行了案例现场演示交流;第三部分,张教授就“翻转课堂与对分课堂”、“研讨课堂与对分课堂”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

  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在案例展示的讨论环节,新乡市四中、二十二中、河师大实验中学、十六中、育才小学、实验小学、新区小学等实习基地的教师代表分别就自己的感受和关心的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对大家很有启发意义,报告会有先进教育理念和细密教学设计的渗透,有现场体验和案例学习,有利于中小学教师迅速成功地将先进教学方法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四中副校长宋秉玉在交流时表示,此举能有效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二十二中书记赵振亚、十六中副校长吴景祥等领导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小学的交流,使新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方法及时为基础教育一线教学服务。我校参会人员表示,将依托特色专业与优势学科,进一步加大与教育实习基地的交流力度,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协作互助,为新乡市基础教育发展增添新活力。

  新乡市周边学校原阳一中、卫辉市一中、鹤壁市环球优学等单位,教育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交流。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学新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来自新乡各中小学校的领导、教师在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上一条:平原晚报以《U-S创新平台解了“三方教师”困惑 》为题报道我院US合作活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参加天鸿集团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