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心理学专业《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结束

2017年12月08日 15:43  点击:[]

 

心理学专业的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程作为一门师范专业的入门课程,主旨是为了让学生在大一刚入学就更好的了解心理学专业的应用,更好的学习这个专业。本学期的课程依然采用了校内教师和校外教师想结合的模式。其中校外教师聘请的有新乡市新区小学的副校长李国胜老师,世青小学的校长助理谭纪宁老师采用的是讲座的形式进行。

李国胜校长讲座的题目为《做一名快乐的小学教师》,李校长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入手,谈到自己小时候为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初中毕业后读了中等师范,毕业后就从事小学教师。在自己从教的生涯中,始终以学生为第一位,热爱每一位学生,并且列举了十种教师的特点,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在讲座中穿插了一些优秀教师的视频片段,如《放牛班的春天》等,给同学们以更加真实的感受。



学生的反馈效果很好,下面是部分学生的评价。




从同学们的话语中,可以看到大家对课程本身和李老师本人的认可,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以后做一名教师的信心。


谭纪宁老师以《心理学测试与积极心理学》为题目,讲述了自己作为文革后第一批高考生,以及后来回北京的梦想,做一名北京四中的老师,激励学生要坚持自己当初的梦想,选择心理学这个专业,以及师范性质的专业,要做到不忘初心,用一颗积极阳光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心理学目前在以积极心理学为发展方向,大家要用积极的心态来生活,避免出现各种心理问题,而不是等出了心理问题之后再去咨询。



同时谭老师教会学生要学会倾听,关注自我的感受,并且学会调节身心状态。下面是一些同学的感悟。

 

从这些感悟中可以看到,同学们的认真态度,以及受到的启发,并且根据自身的经历,把谭老师讲座的内容有机的融合在一起。

 

 

上一条:春回大地、教学有序——教育科学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7下半年实习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