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下载专区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育科学系团支部工作职责

2013年04月13日 23:17  点击:[]

    团支部是本班学生团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是党支部和团总支的得力助手,是团员青年的代言人,团员是党的生力军。明确团支书和各委员职责,达到分工协作,高效运作相当重要,因此,特拟定《教科系团支部工作职责》,请各相关成员遵照执行。
    团支书职责:负责本班团支部的全面工作。做好全体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使班委和团支部团结协作,高效运转。督促、检察、协调宣传、组织、纪检三个委员的工作;与班长协调负责组织好学校、系安排的各类活动;作好系学生支部、团总支交办的临时性任务。团支书对系团总支副书记负责,配合团总支副书记的工作,受团总支副书记的直接领导。
    宣传委员职责:积极参与到本班班委和团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当中,通过多样的形式,如宣传板、海报、广播、墙报、宣传橱窗、刊物等宣传班级特色学生活动,为班级学生活动写简讯、宣传稿,也是班级整体形象的设计者,.负责班级各类活动的拍照工作.,同时负责向团委、学生处等部门进行投稿,有大型活动负责组织本班的啦啦队工作。大力宣传本班的好人好事,树立典型。宣传委员做好团总支宣传部安排的工作,受团总支宣传部直接领导。
    组织委员职责:配合系学生支部,负责本班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的培养、考察、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本班团员的发展;负责本班党、团费的收缴。组织委员做好团总支组织部安排的工作,受团总支组织部直接领导。
    实践委员职责:在团支委的集体领导下,全面负责,团支部文娱工作。完成本班的各项实践活动,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公益劳动和社区服务活动。根据院系安排,具体组织好假期社会调查、勤工俭学、公益活动,开展学雷锋活动、献爱心募捐,义务献血等志愿者活动等工作,并配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活动。完成团支委,班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受系会实践部的直接领导。

上一条:学生情况登记表 下一条:教育科学系班委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