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下载专区 >> 学生管理 >> 正文

教育科学系班委工作职责

2013年04月13日 23:13  点击:[]

    班委是各班学生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班委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班风的建设,关系到学校、系会议精神的落实。明确班委的职责,达到分工协作,高效运作相当重要,因此,特拟定《教育科学系班委工作职责》,请各相关成员遵照执行。
    班长职责:负责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与团支书协调,负责本班学生全面工作的布置、协调、督促、检查、反馈与总结。班长对系学生会主席负责,配合学生会主席的工作,受学生会主席的直接领导。
    生活委员职责:负责本班寝室卫生及宿舍文化建设任务、本班环境卫生和教室卫生工作的计划、布置、协调、督促、检查、反馈、统计评比与总结工作;负责本班学生就餐、住宿意见的反馈协调工作;生活委员做好系会生活部、女生部安排的工作,受系会生活部、女生部直接领导。
    文艺委员职责:负责本班文艺人才的发现,本班各项文艺活动的组织和排练。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使学生素质得到全面发展。文艺委员做好系会文艺部安排的工作,受系会文艺部直接领导。
    体育委员职责:负责本班体育人才的发现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校、系大型体育活动;带领和组织本班学生参加体育活动,重视全体学生平时体育素质的培养与提高。体育委员做好系会体育部安排的工作,受系会体育部直接领导。
    学习委员职责:负责本班学习风气的建设。使全班形成崇尚学习、崇尚知识的良好班风;负责全班学生参与与学习相关的各种考试报名、证书发放工作;负责上传下达同学和任课教师意见及作业收发;本班成绩的排名及核对工作。学习委员做好系会学习部安排的工作,受系会学习部直接领导。
    推普委员职责:组织、督促本班同学的普通话训练及文字规范工作,负责本班普通话考试的报名和组织工作。推普委员做好系会推普部安排的工作,受系会推普部直接领导。
    心理委员职责:了解把握全班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心理问题及时解决,协调、督促、反馈与总结工作。接受心理健康指导部的培训与指导,受系会心理健康指导部直接领导。
    女生委员职责:负责班级女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协助班委进行各项日常工作的管理;积极配合学校和系里女生部的工作协调同各班女生委员的关系。
;    副班长职责:副班长协助班长完成班长职责,班长不在时履行班长职责。负责本班的考勤工作;对班的评优评先、民主评议、和民主推

上一条:教育科学系团支部工作职责 下一条:教育科学系优秀毕业生推荐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