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4年年会

2014年10月28日 11:14  点击:[]

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小学教师教育委员会2014年年会于10月19—21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沂大学召开,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年会。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初等教育教研室主任李传红博士、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宋华、初等教育教研室教师赵君参加了此次年会。

2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临沂大学党委书记李喆教授致欢迎词,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智秋教授致开幕词。开幕式后,首都师范大学王陆教授做了题为“课堂观察方法与技术——以教师在线实践社区cop为例”的学术报告,王陆教授针对课堂观察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cop平台,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20日下午由首都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临沂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大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六所院校的代表分别就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专业精神与教育理想、课程与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21日上午,大会分为五个分会场就小学教育专业发展的有关问题展开讨论,会场分别就小学教师培养课程改革反思与前瞻;小学教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政府、高校、中小学校协同培养教师的新模式研究与实践;小学卓越教师成长理论研究与路径选择;小学教师教育者专业发展机制探索等五个主题进行了交流。为了全方位与同行交流,我院教师参加了多个分论坛,就课程改革、教师培养模式、卓越教师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杜丽娟院长与代表们交流了我院开展的U-S合作培养教师教育专业人才的创新与实践,展示了我院在U-S合作中取得的成果,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与强烈共鸣。

在年会举办的以“点亮童心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儿童诗画创作比赛中,我院学生冯百慧、牛文琳、关腾飞等荣获得三等奖;在以“书绘伟大中国梦  弘扬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书法比赛中,我院学生晏玉贞获得三等奖。

本次年会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搭建了一个更新、更高的交流学习平台,年会所讨论的问题,将对我院的进一步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应邀参加新乡市育才幼儿园建园七十周年教育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