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李志敏博士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课题举行开题报告会

2018年11月23日 08:13  点击:[]

1117日下午,我校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课题《基于家庭功能视角的留守幼儿积极互惠行为发展特点及干预》开题报告会在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

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心理学院副院长刘文教授担任开题报告专家组组长,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刘春梅教授担任本次开题报告会的专家组成员。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伟峰,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在刘文教授主持下,课题组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李志敏博士向与会专家和教师详细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框架、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课题研究从多视角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开题规范,研究内容充实、思路清晰、方案合理、方法可行、分工明确、计划有序,可操作性强。同时,对于课题研究范围、调研对象的选择与路径、课题所面临的难点重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开题报告会后,专家组一行人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与会专家不仅指出了方向、提供了方法,高屋建瓴地引导、指导和激励老师们敢做科研、会做科研;而且针对老师们在课题研究、论文写作等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中肯綮地给出了解决方法。与会教师深感受益匪浅。座谈在兴犹未尽的热烈氛围中结束。(撰稿人:李志敏;审稿人:但柳松)



上一条: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第33届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