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新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王红奎老师莅临我校讲学

2018年11月23日 15:37  点击:[]


20181120日上午10:00,中原名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新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王红奎老师在我校A01--423教室作题为《我当班主任》的学术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和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这次讲座。

王红奎老师主要从“四代为师”、“我的师范梦”、“我不想当这样的班主任”等七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从新手教师成长为智慧名师的心得体会。从自身曲折的求学经历到教育学生要注重方式方法;从立德树人到言行一致;从“关爱学生是教师之本,更是班主任之魂”的教学理念到“别人称呼你是老师是一种尊重”的不忘初心。王老师用丰富的案例和幽默的谈吐引导大家如何认真观察,深入了解学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在讲座的过程中,他时不时的走到同学当中,温和亲切,让大家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王红奎老师是中原名师,河南省名师,新乡市优秀专家。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物理学会会员,参加教育工作至今,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先后荣获: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河南省现代教育技术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等称号。现为新乡市教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河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新乡学院校外指导教师,南阳师范学院兼职教授。本次讲座对教师教育专业学生以后走上教学岗位有很大的启迪作用。

(撰稿人:2016学前教育 李雨田;审稿人:杜丽娟

上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