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顺利召开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会

2022年06月15日 16:25  点击:[]

2022年6月1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会在A11-0324顺利召开。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彦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提高教育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与水平,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人才培养目标。

会上,荣获新乡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师何冬丽、睢瑞丹和赵君先后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她们分别就各自课程内容及特点分享了自身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就“如何挖掘每门课程的思政内涵”、“怎样让课程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同频共振”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尤其强调了各位老师要认真研读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找准定位,强化课程育人意识,有的放矢的开展课程思政工作。

三位老师经验分享后,青年教师代表张敏敏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收获,在找到自身在课程思政方面存在的不足与缺点的同时,也找到了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即加强自身《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学习,增强课程思政的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的育人作用,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将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呈现到学生的日常化学习、习惯化学习和行为化学习中。

牛长海作总结讲话,号召教师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同时希望所有教师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挖掘课程教材的思政教育元素,使课程思政达到水乳交融、润物无声的效果,并鼓励各位教师要积极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

上一条: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红旗区区直幼儿园联合举办“家长学习共同体”结业活动 下一条:生病陷困境 真情暖人心——我院领导老师慰问生病住院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