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扶的通知

2022年07月29日 15:20  点击:[]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统一要求,结合我院实际,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现将有关帮扶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所有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老师要与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具体困难学生及帮扶责任人分配情况见《教育科学学院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责任分工情况登记表》(附件1)。具体帮扶内容为“开展3次谈心谈话”、推荐3个有效岗位、组织参与3次线上线下就业促进等工作。同时,在线填写《教育科学学院2022届困难毕业生群体“一人一档”帮扶情况登记表》(附件2)。填写具体要求如下:

1.本次帮扶工作将持续到8月31日。就业指导老师需每周一之前在线填报《教育科学学院2022届困难毕业生群体“一人一档”帮扶情况登记表》,上报当前学生就业状况,除签订合同/就业协议/升学这三种情况外,其余学生均需每周进行跟踪,如灵活就业在跟踪过程中签订合同/协议,便不需再跟踪。

2.各位老师合理安排时间,在8月31日之前需自行完成“3次谈心谈话”“推荐3个有效岗位”这两项工作,并及时在在线表格中进行反馈。

3.如涉及考编暂不就业/二战考研暂不就业的情况,也是需要进行谈心谈话和就业推荐,并每周上报就业状况。

4.表中部分灵活就业的学生,如果学生就业意向就是该单位,不再考虑其他就业方向,在其他情况说明栏写明即可,但是谈心谈话和就业推荐还需要完成。

二、未就业普通毕业生帮扶工作

按照要求,就业指导老师仍需对2022届未就业的普通毕业生开展帮扶工作。具体要求为:8月31日前,参照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要求,与学生保持联系,沟通就业情况,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引导、鼓励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若学生就业的,要及时将学生的就业信息反馈给我院赵睿睿老师。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7月26日

  • 附件【附件1(1).xls】已下载
  • 附件【附件2.xlsx】已下载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开展巡视整改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公开校内巡察反馈整改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