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荣获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9年01月01日 19:19  点击:[]



2018年年末,在小学教育纳入高等教育培养体系20周年之际,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如期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7所高校的79名选手分语文、数学、其他三个组分别进行了决赛。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专升本学生刘嘉琪参加了此次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这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小学教育委员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目的在于更好地与各校小学教育专业交流人才培养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本次比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的形式为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比赛设“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其他”三个组别。参赛选手需从部编教材中任选一课时的内容,按照教学基本原理和新课程理念,设计完整的课堂教学过程。教学设计要将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紧密结合要契合小学教育目标和学科教学目标,要适应小学生心理发展需求,做到有互动、有实效、有创新。在接到大赛的通知后,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刘嘉琪、苏佳慧同学参加初赛。组委会对153名参加初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选后,决定其中79名选手参加在杭州师范大学的现场决赛,我院刘嘉琪同学顺利入围。接到决赛通知后,刘嘉琪同学更加认真准备,不断听取但柳松老师的指导,积极向新乡市陵园小学资深科学教师王潜学习,为决赛做充分准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同时面临期末考查考试等困难,最终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参赛,我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认识到当前在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培养新时代小学教师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如期开始第六学期教育实习活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