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U-S合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应邀参加新乡市农村教育论坛

2017年03月22日 15:19  点击:[]

 

2017319日,受新乡市家长联谊会之邀,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科研秘书张婕,带领201613名“创新引飞”团队学生,来到获嘉县冯庄镇固县小学参加“新乡市农村教育论坛”。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冯建、获嘉县教体局局长张敏捷、河南师范大学赵子昂教授、新乡市积极心理学学会会长刘玉敬、林州市作家协会主席付仕正、速跑集团董事长郑文杰、德克士传媒董事长王岚、新乡市知名企业家杨芳等来自社会各界的8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新乡学院U-S合作项目的缘起、发展与阶段性成果,讲解了我院教育见习与教育实习制度不断改革创新的初衷;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农村教师综合素质有待提高的问题,杜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创新引飞”全程育人工程,正是要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以满足地方社会发展需求。

杜丽娟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活动结束后,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冯建、获嘉县教体局局长张敏捷、获嘉县冯庄镇中心校校长冯小凯,就农村教育中存在的教育均衡发展、师资培养、心理健康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等问题与杜丽娟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表达了与我校在教师教育领域进一步合作的迫切愿望。

参加活动回来,学生们表示,“原来教育不仅仅是课堂讲课和布置作业”,“原来从事教育行业是要有大情怀的”。学生们说,通过教育见习,他们真正见识了城乡小学在基础建设、师资配备、环境规划、教学设备等存在明显差异,他们没想到为了改变农村教育现状,局长、作家、高校教授、企业家均能以一个纯粹的志愿者聚在这里,尽心尽力。这次活动让他们倍受感动,颇受教益,使他们更热爱自己的专业,有更大的动力学做一名老师,有更大的决心学做一名好老师。(撰稿人:张婕 审稿人:杜丽娟)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参加鹤山小学校园峰会并举行教育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增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