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U-S合作 >> 正文

育才幼儿园(新区)北北四班师生来教育科学学院参观体验

2015年11月30日 09:36  点击:[]

 

  2015年11月28日,在邢海菊老师和潘凌云老师的组织下,在家长的陪同下,育才幼儿园(新区)北北四班师生来教育科学学院参观体验。我院耿俊霞老师、杜鑫森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奥尔夫音乐体验课,学前教育协会的同学设计组织了本次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感受奥尔夫音乐,第二部分是趣味游戏活动。

  早上9点,奥尔夫音乐体验活动正式开始。杜鑫森老师首先给孩子们每人发了一支笔、一张纸,并教孩子们跟着他的要求折纸。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并认真地跟着做,原来这是在画音符。然后每个孩子们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乐器,在杜老师的带领下打节奏,一会儿孩子们就打得有模有样了。孩子们开心地为自己鼓起了掌,家长与老师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游戏活动在西区足球场进行,由学前教育协会的同学组织。第一个游戏活动是呼啦圈接力赛,三个孩子套着两个呼啦圈,比赛谁先到达终点。第二个是亲子活动,由两个家长联手组成一座桥,孩子们学青蛙跳过去。活动最后每个孩子都得了一个小礼品。

  11点左右,一上午的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家长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愉快的上午,他们都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多地开展。

  在学校大转型的背景下,教育科学学院通过US合作模式,不断加深与实习基地的合作。本次活动是合作幼儿园的孩子首次来新乡学院,为园校合作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意义尤为深远。首先,活动加深了合作幼儿园对我院的了解。其次,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组织实施活动的机会,对于同学们实践性知识的获得很有帮助。同学们都说,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孩子,更加坚定了做一个幼儿教师的信念。最后,活动给我院老师提供了直接接触孩子们的机会,感受了不一样的课堂教学。

杜鑫森老师在指导孩子体验奥尔夫音乐课

孩子们在开心地做呼啦圈接力赛游戏

上一条:手牵手、心连心,U-S合作又一程——记新乡市市直一幼大班幼儿参观我校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系列园长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