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喜获2016年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6年12月19日 15:16  点击:[]


 

近日河南省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豫教师〔2016〕153号)文件,经过学校申报、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的《基于河南省教师教育新课标实施过程中师范生全程实践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成果荣获2016年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证书编号豫教〔2016〕号35205)。

该项目2012年立项成为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重点项目,2014年项目结项。项目在河南省推行教师教育新课标的背景下,搭建U-S(University-School,大学和中小学)合作平台,构建师范生全程实践教学模式:第一学期开设“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程,邀请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一线优秀教师走进教师教育课堂;第二学期至第六学期安排“教育见习”实践课程,每学期1-2周,学生走入中小学、幼儿园一线观摩、实践;第七学期安排“教育实习”,由原有的6-8周时间扩展为12周,构建了一个“教学做”新型实践教学平台,全面推进全程实践教学模式的实施。2013年学校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全面采用了该研究成果,在所有教师教育专业融入了全程实践教学模式,2015、2016年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沿用了全程实践教学模式。

2014年,通过会议交流,新疆昌吉学院等单位对全程实践教学模式表现出极大的认同,并引入到相应的学校进行检验。经过两年的实施,这些学校一致认为,全程实践教学模式对于培养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实践教学技能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是一种符合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要求的优秀教学模式。

该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获得是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强化实践教学,加大教师教育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力度的结果,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教育专业立足自身特色,更好的服务于新乡及河南省的基础教育事业。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喜获3项2017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河南省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暨第二届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