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乡市市直第一幼儿园园长李秀梅受邀到我院讲座

2020年11月24日 16:47 李彦 点击:[]

11月18日上午10:00,新乡市市直第一幼儿园园长李秀梅老师在A11-0226教室做了题为《未来做个优秀的幼儿教师》的学术讲座。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副书记李彦及学院2020级教育学类及学前教育专业180余名新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园长从“做幼儿教师的好处”和“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幼儿教师”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幼儿园的办学现状、相关政策立法,以及成为优秀幼儿教师要具备的知识和技能。在讲到幼儿教师必备知识、技能的时候,李园长引用几则寓言故事和《三字经》、《菜根谭》、《易经》的内容告诉大家做人要礼貌谦让、乐于助人、甘于吃亏、懂得感恩;又援引荀子《劝学》和庄子《逍遥游》告诉大家要有日常积累和文学积淀,才能够写好文章、说好话;此外,学好“幼儿卫生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理论课程,练好弹琴、唱歌、讲故事、美术、舞蹈、计算机操作等专业技能,了解相关政策文件,都是未来成为一名优秀幼儿教师必备的本领。最后,李园长用“新乡市市直一幼简介” 视频作为讲座内容的结尾,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间,用努力打造自己的一技之长,用奋斗完成自己的美好人生;并表示欢迎我院优秀学生到园中实习、工作。李园长的讲座生动、精彩,使在座新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做好学业规划打下基础。

李秀梅,中学高级教师,曾荣获河南省幼儿教育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是河南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之一,现任新乡市市直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她撰写的《“五小”公民道德教育走进幼儿园》、《幼儿安全时刻记心间》、《生活中处处都是幼教资源》在《中国教育报》发表。带领大家编撰的《园长手册》、《教师手册》、《幼儿园蒙正课程》、《大家一起玩音乐》、《幼儿游戏故事》等园本资料在园所管理和保教工作中发挥着一定的文化影响。所在单位是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示范幼儿园,近五年来曾荣获全国红旗团支部、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市文明校园、市行风先进单位、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市基础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办一所具有中国特色、文化内涵丰富、有灵魂的现代化优质幼儿园,为孩子的一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是她毕生的追求。

上一条: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艺友式成长活动”课程思政课堂纪实 下一条:我院2021届毕业生赴封丘县农村基层学校开展教育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