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书写显功底 笔墨见精神----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三笔字书法大赛

2021年04月13日 08:42  点击:[]

2021年4月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A11-114电子书法教室成功举办“书写经典,传承文明,礼赞祖国,挥毫新院”三笔字书法大赛决赛。新乡学院副校长王选年,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杜丽娟、副书记李彦等一同到场观赛。

本次“三笔字”书法大赛决赛共分为毛笔字、钢笔字及粉笔字三个竞赛单元,每场比赛各有50名学生参加,参赛选手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书写基本功。“毛笔字”赛场上,同学们认真专注,笔墨飞舞间尽显浓厚功底;“钢笔字”比赛中,选手们一丝不苟,点横撇捺力求工整美观;“粉笔字”赛场上,选手们严谨专注,在小黑板上尽力展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比赛邀请到河南书法家协会会员、红旗区书法研究会会长卢秋生老师和河南书法家协会会员宋以海老师担任决赛评委。经过评委老师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遴选出每场比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王选年副校长亲自为荣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奖品并合照留念。至此,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历时近一个月的三笔字大赛全部赛程圆满结束。

“三笔字”书法大赛是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认同感,培养和提升师范生规范文字书写能力,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而精心打造的一项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通过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人专业技能的平台,使学生对规范文字书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书写基本功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营造出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了学生的文化修养和艺术情操。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1年4月10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艺友式成长活动”课程思政课堂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