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学风,座谈交流促发展——我院召开学习委员专题座谈会

2026年04月07日 16:13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课堂教学管理、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畅通师生沟通反馈渠道,精准收集课堂教学与学风建设一线问题,我院于2026年4月7日组织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牛长海、教学秘书、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围绕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学生课堂评价机制优化、学生学风提质建设三个议题展开研讨。会上牛长海再次明确教科院学生常态化评教机制:在学校每学期两次评价的基础上,教育科学学院每学期再增加两次学院评教,实行学生每年对任课教师开展8次教学评价,年末结合全部授课课程完成综合考评,以客观公正的评价开展教师教学质量考评,以评促教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授课质量,助力师范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座谈会中各班学委立足本班实际逐一发言,就教师备课、授课、评价及班级学生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各班学习委员直面现存问题、提出务实建议。

针对收集到的问题,牛长海与学习委员进行师生现场研讨并提出整改方向:一是严抓课堂考勤与课堂秩序管控,合理增设班级集中自习时长,优化班级学风活动安排、调动班委履职积极性;二是针对性优化课程设置,补齐技能实践课时短板,丰富志愿实践活动内容;三是依托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契机,细化课堂管理细则,多措并举改善班风学风。

此次座谈会搭建起师生高效沟通的桥梁,既精准摸排了现阶段教学与学风建设中的堵点难点,也为后续学院优化教学管理、落实学分制改革、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明确了整改方向。下一步,学院将梳理汇总座谈会意见清单,逐项落地整改举措,持续优化育人环境。

上一条:千里送考 情暖边疆——新疆实习点设教师资格考试专场并慰问在疆学子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26届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