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读经典》复赛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05日 19:38  点击:[]

为了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调动大学生阅读各类经典文化书籍的积极性,以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3日下午七点在A11-225举办了《读经典》的复赛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品经典之气,绘心灵之景”。

本次活动举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由青年志愿者进行消杀后,选手有序入场。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到场的各位评委,讲解评分规则后,此次读经典报告会复赛正式开始。比赛从多方面进行评分,不仅仅考验参赛者对经典文学的了解,而且还注重参赛者的语言表达和展示能力,增加了比赛的挑战性。比赛分小组进行,选手们依次进行讲演。台上,他们声音洪亮,表现自信而有感染力,让观众身临其境,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台下,选手们认真准备与练习。选手们从国学经典《论语》《西游记》到现代小说《活着》《云边有个小卖铺》,从国外经典《简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国外著名《小王子》《老人与海》,整场比赛高潮不断,让我们更深地体会文学的魅力。伴随着最后一名同学的演讲完毕,主持人上台公布分数后,读经典报告会复赛正式结束。

此次比赛展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积极进取,全面发展的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高了学生的欣赏水平以及审美情趣,让学生不忘经典,争相传诵,争做博学少年。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1年12月5日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读经典》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与经济学院友谊辩论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