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主题会议

2022年07月27日 10:45  点击:[]

为了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7月26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牛长海、副院长何冬丽和全体教职工在A11-02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科研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政办主任宋华主持。

会上,何冬丽宣读《教育科学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从科研经费的类别、科研经费奖励和科研经费使用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鼓励教育科学学院教职工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工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科研秘书张婕对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副高以上人员科研经费任务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

牛长海对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分别从科研经费、创新团队建设、科研成果、硕士点建设和重点学科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在对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的基础上,牛长海强调2022年下半年科研工作要做到“四个围绕”。一要围绕硕士点建设开展科研工作,明确目标、形成团队、凝练方向。二要围绕专业认证开展科研工作,坚持OBE理念,以科研反哺教学,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三要围绕学科发展开展科研工作,老师们可以聚焦教育学学科方向,形成科研团队,开展科研工作。四要围绕基础教育实践需求开展科研工作,我们要把科研工作与基础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我院教师秉承发表高水平论文、申请高级别项目、获得高层次奖项的“三高”要求高质量完成下半年科研任务。

最后,吕明哲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聚心聚力做好科研工作。二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三要根据科研工作相关政策要求,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增强个人科研动力。四要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2022年下半年科研任务。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条:讲座通知——知识表达的中国话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