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师教育 >> 教师教育1 >> 正文

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学习

2020年12月18日 14:54  点击:[]

12月16日上午10:00,在2020级教育学类和学前教育(对口)专业的“教师专业思想导引课”上,师生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

张桂梅老师扎根边疆教育一线四十余载,她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注重言传身教,传承红色基因,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广大学生自觉追求;她至真至诚,甘为人梯,倾心倾力帮助民族地区师生群众、关爱留守家庭学生,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她用生命办教育推动创建免费女高,建校以来已帮助1800多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张桂梅老师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的优秀榜样,是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教育扶贫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妇女投身脱贫攻坚巾帼建功的杰出代表,是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

在场的师生都被张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杜丽娟老师以此为契机,引导学生思考:张桂梅老师的哪些话最触动你,是什么支撑着张桂梅老师一次次面对磨难和病痛坚定地走在边疆扶贫的道路上?作为师范生,我们向她学习什么?怎么学?怎么做?

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学习,不仅给老师们启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推动了学生对教师专业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学生代表作业中写到:张老师经常说的三句话最打动我“如果说我有追求,那就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期盼,那就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还有同学写到:要做像张桂梅老师一样的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成长。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