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U-S合作现场对话会

2014年09月24日 12:22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一贯重视教学改革、注重实践教学,自2011年9月起携手中小学、幼儿园探索创新基于U-S合作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经过三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为进一步提升对U-S合作模式的认识,探讨存在的问题,促进交流、深化合作,2014年9月2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A-01号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搭建U-S合作平台,促进实践育人之路”的师生现场对话会,新乡学院副校长吴中教授、副校长王选年教授、教务处处长刘莉莉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党总支书记白利平、红旗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立康、红旗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陈苗青参加会议,红旗区实验小学、新区小学、新区育才幼儿园、四十五中部分教师82人、教学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会议举行了开幕式,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副校长吴中教授致开幕词。吴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新乡学院的基本情况,对U-S合作形式给予肯定,并期望大家能通过现场交流深入探讨如何“让教育回到教育发生的地方去”。   随后副校长王选年教授向红旗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立康、新区小学校长李克兴、育才幼儿园园长陈钰颁发了新乡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教务处处长刘莉莉教授向红旗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立康、育才幼儿园园长陈钰颁发了新乡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聘书。

  之后,会议进入主题发言阶段,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袁贵勇主持。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做了题为《U-S合作:行动在教育发生的地方》的报告,红旗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立康做了题为《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的报告。

  第三个阶段进入自由发言和师生对话,由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于洪超主持。红旗区实验小学教导处主任白玉洁、育才幼儿园(新区)谢垚、牛珺、四十五中校长郭秀珍、教育科学学院郭晓薇、郑洪冰、刘春梅、何冬丽、但柳松、李传红老师等畅谈对U-S合作的认识,分享参与U-S合作过程中的感悟和思考。随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大学教师进行充分互动交流,通过提问、回应、讨论等形式,思想得到碰撞,共同探讨未来U-S合作路径。

  11点30分,现场对话会结束,与会代表在教育科学学院杜丽娟院长的陪同下,由教育科学学院毛晓清老师引导参观了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中心。

  会后,校长丁庭选教授百忙之中抽时间会见了红旗区实验小学、育才幼儿园及新乡市第四十五中的领导,就U-S合作的全盘推进、理论深度研究、形成长效可持续发展机制等进行探讨。

  这场现场对话会的召开,为下一阶段拓宽U-S合作领域、丰富U-S合作内涵奠定了基础,也为我校教师教育专业进一步开展实践育人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新乡学院副校长吴中教授致开幕词

新乡学院副校长王选年教授向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新乡学院教务处处长刘莉莉向中小学校长等颁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聘书

 

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题报告

新乡市红旗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立康主题报告

新乡学院教师发言

红旗区实验小学教师发言

育才幼儿园教师发言

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发言

上一条:《新乡日报》对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进行报道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进一步深入开展U-S合作全程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