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进一步深入开展U-S合作全程实践教学活动

2014年09月19日 10:23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一贯重视教学改革、注重实践教学,自2012年起,逐步开展基于U-S合作模式的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与探索,与新乡市红旗区实验小学、新区小学、新区育才幼儿园、市直一幼等建立U-S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大学与中小学、幼儿园合作培养基础教育新型师资的新途径。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的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项目《基于河南省的教师教育新课标实施过程中师范生全程实践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顺利结项。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小学、幼儿园之间的合作关系,深化合作内容与形式,9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冒雨为新区小学、红旗区实验小学、新区育才幼儿园送去实习工作室所需办公设备,并与新区小学校长李克星、红旗区实验小学校长王立康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下一阶段U-S合作实践教学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初步探讨,希望中小学、幼儿园能选派出一线优秀老师走进高校,近距离与大学生沟通、交流,传授教学经验,也提出大学教师教育专业教师应深入到中小学、幼儿园课堂,体验课堂具体情境,掌握第一手资料。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深入合作,不仅有利于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实践教学能力的增强,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个人成长也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走访实践教学基地以及双方面对面的交流,教育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全面拓宽合作路径,加深合作内容,丰富合作形式,并预计在9月20日开展主题为“搭建U-S合作平台,促进实践育人之路”的师生现场对话会,届时,红旗区实验小学、新区小学、新区育才幼儿园的教师将和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一起座谈,共同总结经验、探讨未来U-S合作路径。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U-S合作现场对话会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学技能训练活动“精彩”继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