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学技能训练活动“精彩”继续

2014年09月01日 09:26  点击:[]

  为了响应学校“精彩一课”活动号召,有效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教育科学学院于8月27日在A-04号楼录播教室举行“说课讲课”验收活动。全体任课教师事先准备好教案与课件,活动开始前十分钟随机抽取五名教师,被抽取的教师现场讲课,然后集体评议。活动得到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老师的大力支持,特别为活动制作了教学录像,供评课使用。登台讲课的耿俊霞、赵君、宋桂支、杨彩菊、毛晓清五位教师准备充分、胸有成竹、讲得精彩,参与评课的教师发言积极、从不同角度对授课进行评议,场面积极热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提高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教育科学学院一直重视教师教学技能训练,形成了教师听课、教研室组织观摩课、学院组织优质课比赛等一系列的制度,使得教师教学技能训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了配合学校即将在10月份迎来的本科院校办学水平评估,我院在组织本次活动时不仅要求教师认真备课、说课、讲课,更要求每位教师思考课堂教学改革的问题:如何融入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如何引导学生思考、联想、创新;如何促进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活动;如何使课堂教学与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结合等。

  试讲是教师教学技能训练活动的一部分,评课与讨论更有益于教学水平的提高。参与活动的教师发言踊跃,大家从不同的视角对授课教师的教学积极肯定,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还有不同看法及争议,使全体教师深受启示。新教师毛晓清深有感触,认为其他教师的肯定和建议让自己更有自信上好课了。

  “精彩一课”系列活动之“说课讲课” 验收活动圆满结束,下一个环节“优质课大赛”将择日进行,教育科学学院教学技能训练活动“精彩”继续。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进一步深入开展U-S合作全程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初等教育教研室举办说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