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曾小玲教授到我校讲学

2024年03月08日 14:26  点击:[]

2024年3月7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曾小玲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做专业的教师培训为自己赋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执行院长牛长海教授主持, 我校国培、省培项目承担单位5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曾小玲从“教师培训中发展自己的价值”“培训项目专业化管理与创新”“培训成果的凝练与经验萃取”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立足学科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自身成长过程,提出要做研究型培训者的观点,并详细讲述了教学成果凝练的专业技能。

曾小玲以精湛的理论阐述、丰富的知识内涵及鲜活的实例分析了新时代教师研修培训的路径、方法和策略,分享了她通过培训凝练科研、教改项目成果的经验,与老师们就如何萃取培训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牛长海总结认为,本次讲座内容理论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实践上有厚度,对我们今后开展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项目研修、成果凝练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图 孙金丽 武 玥)

上一条:教育携手,“新新”向荣------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级优质课联合评选 下一条:育人在心,温暖访寝——教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