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识别及预防专题讲座

2024年03月14日 18:2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团队的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我院学生工作成效,2024年3月14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于洪超、心理评估科科长孙中雯应邀来到我院进行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识别及预防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郭正强主持。

于洪超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类型以及预防心理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详细讲述了多种常见心理障碍的症状,带领大家从认知和心理层面了解心理障碍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他表示,作为与学生接触最多的群体,辅导员应该树立好科学的观念,知道危机的可预防性,掌握危机预防的有效方法。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了实际问题及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举办本次专题讲座,对于提升我院学工团队心理健康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提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生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减少学生因心理危机带来的各种伤害,从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地成长。

教育科学学院

2024年3月14日

上一条:郑州师范学院周倩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宣传月系列活动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