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2016年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

2016年11月24日 14:54  点击:[]

 

2016年11月19—22日,2016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古城南京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探索•反思•超越——走向广覆盖、保基本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江苏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南京市教育局吴晓茅局长、南京市教育局杨林国副局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卫生与营养处Robert Scherpbier处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项目官员陈学锋博士、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亚太地区前主席香港大学教授Nirmala Rao、全美幼教协会首席执行官Rhian Allvin、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前理事长冯晓霞教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永平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幼教专家、园长和幼儿园老师出席了开幕式。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教师曹英、刘春梅、张婕、刘利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我院教师先后听取了华东师范大学李季湄教授题为《核心素养体系与幼儿教育质量》的专题讲座、香港大学Nirmala Rao(刘丽薇)教授题为《面向21世纪的技能》的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晓霞教授题为《区域游戏中的深度学习》的报告、全美幼教协会首席执行官Dr.Rhian Allvin题为《美国优质学前教育质量评价标准:评价内容、评价理论与标准》的报告、中国教育科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刘占兰研究员题为《农村学前儿童心理健康的现状与促进研究》的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华爱华教授题为《游戏与教学的关系》的报告、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永平教授题为《幼儿园课程在哪里?》的主题报告。

各位专家的报告从学前教育的不同角度切入,洞察教育实践当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儿童”这一主体,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阐释,既有理论的深度,也有对实践的洞察,还有大量的实证数据,为与会者打开了新的视窗,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本次年会除了呈献专题报告的精神大餐,还组织与会代表观摩了南京市多家示范幼儿园,我校四位老师分别观摩了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南京小天鹅幼儿园和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区域游戏、教育教学、师幼互动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观摩,深切体会到了这四所幼儿园深厚的文化底蕴、生态式的教育环境、多元化的教师团队、扎实的课程研究等园本文化建设理念。

这是真正专业性的盛会,给人以方向、支撑和力量,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方法有重要启示。(撰稿人:张婕;审稿人:但柳松)

教育科学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上一条: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任俊博士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讲学​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31届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