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系赴华东师大、杭州幼师调研学习

2013年04月11日 09:59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意见》的精神,为制定新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配方案,3月21日—3月24日,教育科学系刘春梅、曹英老师到华东师范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院进行调研学习,希望通过调研交流,深入理解《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意见》和新颁布的《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并据此制定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
  3月21日,我们到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拜访了所长、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核心成员崔允漷教授,受到热情接待,向崔教授请教了关于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很多问题,崔教授耐心地做了详细的解答。
  3月22日,我们到杭州参加为期三天的“第二届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国际研讨会”,聆听了国内外专家钟启全、陈向明、欧用生、威廉·派纳(William F. Pinar)、凯瑟琳·埃尔金(Catherine Elgin)等的讲座,又参与了多个分会场的讨论,了解了很多前沿性的理论观念和实践性研究成果,受益匪浅。会后又拜访了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课程论方面的专家马云鹏教授,请教了关于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方面的相关问题,马教授给予了详细、认真的指导。会议结束后我们又去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拜访了学前教育系主任朱宗顺教授,请教了关于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诸多问题。
  此次调研,对《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意见》和新的《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解决了关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很多疑问,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相关课程的设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参加了“第二届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国际研讨会”,聆听了国内外专家的讲座,了解了教师教育方面的前沿性理论观念,受益良多。

 

上一条:教育科学系在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教育科学系组织教师参加“第二届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