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桂荣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7年12月07日 10:34  点击:[]


2017125日,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桂荣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开展了两场讲学活动。

上午九点,李桂荣教授在我校A05报告厅做题为《课堂教学设计及其实现》的学术讲座。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西省教授、我校教师代表和近20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李桂荣教授以课堂教学设计的价值追求为切入口,指出一堂好课应具备的十四个标准。基于一些社会现象和国际比较研究的结果,她向我们呈现了当前课堂教学中“重教轻育”的问题及其衍生出的不良后果,引起了与会者对教学活动的深刻反思和热烈讨论。李桂荣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高屋建瓴又落在实处。她说,教育就像农业,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颗特别的种子,教师要做的是帮助学生成长,学生要做的是辨识自我、囤积能量。

下午两点半,在A11-203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李桂荣教授参加了科研项目研究的座谈会,并向我校教师代表做了《用数据建言政策的探索》的报告。李老师以自己的在研科研项目为例,向老师们介绍了她是如何做项目研究的,重点介绍了她的研究范式以及运用研究成果影响政府决策的心得体会,并对我校教师科研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悉心指导。

这两场学术报告丰富了我们关于课堂教学设计的认识,对于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水平、促进课堂教学实现有积极意义,同时明晰了教师科研工作思路,有助于提升教师科研工作水平。(撰稿人:张婕;审稿人:杜丽娟)

 



81D2



194DD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专题书库童悦书馆举行童书阅读活动 下一条:红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乡村留守儿童到我校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