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专题书库童悦书馆举行童书阅读活动

2017年12月25日 17:20  点击:[]


2017年12月23日上午九点半,教育科学学院专题书库童悦书馆在A4号楼图书馆二楼212室召开童书阅读活动,阅读的图书是《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是日本图画书作家宫西达也创作的一个关于爱的温馨的故事。故事主要讲:一个外表凶猛、内心孤独的霸王龙,从未被人信任过,从未被人关爱过,也从没有谁为它骄傲过。在遇到小甲龙之后,小甲龙对它的无限信任、真诚关爱和无比骄傲,让霸王龙埋在坚硬“土壤”的“爱的种子”发芽啦。虽然失去了“很好吃”的美味,霸王龙却尝到了被爱的滋味。因为有人爱着,它便不再孤独。小甲龙也不再孤单,霸王龙为它挡住敌人的袭击,教它各种本领,并帮助它回到了父母的身边。

孩子们认真听着故事,心情随故事情节的发展而悄然变化,一张张专注的小脸、一双双认真的眼睛,让我们感觉整个世界都祥和起来。听完故事后,孩子们围绕“我最爱的人”、“我怎样表达我的爱”展开了讨论,孩子们用充满童趣又满怀真诚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爱的理解。

童书阅读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阅读服务,也给我们教师教育类学生提供了校内专业实践的机会。(撰稿人:张婕;审稿人:但柳松)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良华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桂荣教授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