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2014年学术年会

2014年11月18日 14:37  点击:[]

  

20141114日,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许昌召开,来自全省20多个单位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年会。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初等教育教研室主任李传红博士、教育学教研室主任但柳松博士、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宋华老师、教育学教研室教师杨彩菊博士参加了此次年会。

15日上午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郑州师范学校副院长、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北生教授致开幕词,许昌学院校长陈建国教授致欢迎词。开幕式后,《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社长周长春做了题为“教育研究成果的价值与定位”的学术报告,许昌学院赵永利博士做了题为“中国高等合作教育的早期发展及现代启示”的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醒东博士传达了第17届全国教育哲学研究会学术年会的精神,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洪席老师传达了全国课程论学术年会的精神。

15日下午,大会分“教师教育研究”、“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研究”、“高等教育改革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研究”、“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4个分会场进行汇报、讨论。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与黄淮学院谭贞副教授共同主持第一分会场的汇报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杜丽娟教授针对新乡学院开展的U-S合作培养教师教育专业人才的创新与实践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展示了我院在U-S合作中取得的成果,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与热烈共鸣。李传红博士、但柳松博士、杨彩菊博士和宋华老师分别参加了第二、第四分会场的讨论。16日上午,大会进入分会场汇报阶段。杜丽娟教授代表第一会场进行汇报,并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新乡学院U-S合作模式。

在本次年会中,我院参会教师积极提交论文,提交论文数量排第4位,仅次于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东道主许昌学院;提交论文质量有保障,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在汇报讨论阶段,参会教师踊跃发言,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良好形象。通过本次年会,教育科学学院与兄弟院校交流了信息、加深了友谊,为今后的合作发展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杜丽娟教授主持第一分会场的汇报、讨论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青萍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