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青萍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4年11月19日 16:18  点击:[]

应教育科学学院的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青萍教授莅临我校,为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做了两场学术讲座。陈青萍教授是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心理咨询技术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性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到日本爱媛大学留学和广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专攻临床心理学专业,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特聘专家。

2014年11月17日下午15:00,面向学生的《知识准备-人际沟通-追寻梦想》讲座在A-05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心理学专业学生以及中小学教师近300人一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讲座开始前,杜丽娟教授为陈青萍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督导师聘书。讲座由三部分组成:知识准备与锁定目标、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人生追梦与心理减压,陈教授幽默风趣,讲座过程不断穿插一些心理互动小游戏,引来阵阵掌声。同学们不但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同时也开启了对咨询技术学习的热潮。

晚上18:30,在杜丽娟教授陪同下,陈教授参观了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实验室,随后在A-02号楼图书馆508会议室面向青年教师开展题为《教师:健康心理-人际沟通-职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教务处处长郑宝霞、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部分院系辅导员参加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健康心理与自我发展,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职业发展与压力调节三部分,指出教师要自我发展不但要有和谐勤奋的精神、高度的责任心,而且要有忠诚敬业的品质和超越自我的勇气。

陈青萍教授此行扩展了我校心理咨询工作的视角,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长足有效的发展。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5届心理学专业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活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学研究会2014年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