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

2019年10月29日 17:05  点击:[]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A11-203举办了新乡学院办学70周年“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校友座谈会”。本次座谈的优秀校友代表有新乡市育才幼儿园书记陈玲、濮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肖文增、香港家佰利家庭服务集团副总裁刘辉,40余名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教授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陈玲书记从自己入职后历年参加优质课评比、论文评比、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特别强调了坚持、创新、勤奋、主动、踏实的成长经验,鼓励学生学会在比赛中成长、在接受挑战中成长、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肖文增是我校2001级心理学专业学生,2003年参军入伍,2007年参加招警考试进而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分享个人成长历程时,他特别深入交流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从警察的角度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思想状况,指出大学生在面对生活、就业等方面遭遇到困境时,要自信、要善于沟通、要强身健体,要始终牢记自己为什么出发。

刘辉自主创业的项目是教育培训,他从培训教师、培训机构负责人做起,直至成为在线教育公司部门主管,成为周围人眼里的成功人士。在分享个人创业经历的过程中,刘辉不断强调自己只是个普通人,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些成绩,在于自己坚持把一件一件小事做好,在坚持中不断挑战自我的能力边界,在坐冷板凳的时间里沉淀自己。

三位校友的分享很生动、很精彩、很接地气。学生听得认真,不时点头认可,不时低头做笔记,听到动情处也会热泪盈眶,从中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心怀感激、胸怀希冀,都将认真生活、努力成长。(撰稿人:张婕;审稿人:但柳松)

19131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大研讨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