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姚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3年05月25日 22:40  点击:[]

  应教育科学系之邀,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姚伟教授莅临我校,于5月20日上午在1号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世界学前教育的发展趋势”学术报告,教育科学系200余名师生和我系教育实践基地的20多名幼儿园老师聆听了报告。

  姚伟教授从著名的“钱学森之问”,提出“诺贝尔科学奖离中国人有多远?”引出与学前教育直接而重要的关系思考。

  接着,姚教授从“学前教育成为社会的公共事业”、“学前教育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以及“注重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世界学前教育的发展趋势,同时谈到我国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姚教授还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阐述了学前教育的目标和内容。

  姚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过道也挤满了学生,讲座中同学们和姚教授互动热烈。

  最后,教育科学系主任杜丽娟教授对姚伟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来我校做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将我校聘请她作为客座教授的聘书呈递给姚伟教授。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建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郑州大学心理学教授葛操博士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