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系积极探索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实践活动

2013年06月04日 23:07  点击:[]

  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本科教育质量和教师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的提高,教育科学系积极探索学前教育专业每学期为期两周的课程实习,让师生了解幼儿园一线的教学情况,反思并运用教学理论于实践。

  本学期,2011级学前教育专业73名同学于4月15日至4月19日在新乡市直第一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课程实践,内容主要是幼儿园保育工作和幼儿游戏。2012级学前教育专业102名同学于5月20日至5月31日在新乡市育才幼儿园新区分园和启明小区分园进行为期两周的课程实践,内容主要是幼儿园保育工作。

  课程实践期间,学生能按时到园、离园,并积极争取机会参加幼儿园的保育、游戏、教学等活动。指导教师也在期间经常深入幼儿园一线,了解实习生到岗情况,深入班级认真听课,并指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课程实践活动得到教学实习合作基地的大力支持,师生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课程实践结束后,教育科学系及时召开总结会。同学们对课程实践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活动能使本学期所学课程零距离触及实践,能看得见、摸得着,体悟深刻,同时也对幼儿园的全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

  课程实践活动是教育科学系进行教师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的体现。随着我校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工作不断深入,教育科学系将不断改革教师教育教学实践模式,通过实践反思,探索增进职前教师实践性知识的途径和方法。

 

上一条:教育科学系召开学前教育、心理学专业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陈兴民书记到教育科学系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