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20年12月24日 18:56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做好教育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教育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2020年12月23日晚分别在A11-120、A11-225、A11-325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2022届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毕业生共800余名参加。三个会场分别由副院长何冬丽、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婕、初等教育教研室主任常城主持,院长杜丽娟、党政办主任宋华、教师代表刘春梅等10余人进行现场指导。

期间,杜丽娟院长不辞辛劳,奔波于三个场地对学生开展教育工作,旁征博引,语言幽默风趣,重点讲述了教育实习的性质、目标、组织管理等内容,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互动,用很多鲜活的事例解答学生的疑虑困惑。何冬丽副院长主要阐述学校实习基地建设总体概况,表达了学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宋华、张婕等其它教师则介绍了各个实习基地的具体情况,以及在实习中需要注意的各种事项。

教育实习是教师教育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业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学生成为社会所需的合格专业人才的必要环节。教育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并将此作为推动本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使得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即将展开的教育实习必定能让学生真正了解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走进课堂,为今后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作好铺垫。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赴济源大峪镇看望实习生 下一条:时代楷模——张桂梅老师先进事迹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