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赴济源大峪镇看望实习生

2020年12月28日 16:12  点击:[]

2020年12月2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副院长何冬丽、党政办主任宋华及科研秘书张婕、教育室主任李志敏等一行6人,在结束了对洛阳师范学院考察后,下午一点多赴济源大峪镇一小、二小、三小、五小等实习基地,看望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

因为是周五,小学师生下午两点已离校回家,有部分实习生也已离开学校。大峪镇离济源市区比较远,我们驱车40多分钟到达第三小学,见到了李萌和王六青同学,然后又行车40分钟,到达距离大峪镇政府所在地30公里的第五小学, 探望在此实习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李航。第五小学所在的王坑村是被群山包围的一个小山村,青壮年都到城里打工去了,只留下了老人和孩子们,幼儿园及小学的孩子们大都是留守儿童。杜丽娟院长细致的询问了她们实习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同学们都表示在这里条件虽然没有那么好,但在实习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在教学、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其他各个方面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尤其是看着孩子们一张张淳朴的小脸,她们感到很幸福。老师们也为同学们的坚持和乐于奉献山区教育而感动同时也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时代使命担当,她们的坚持,来源于深厚的教育情怀,对学生真挚的爱,对留守儿童深深的眷顾,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近几年,教育科学学院在教育实习中做了大量的改革和探索,坚持在实习过程中,德育与智育齐头并进。让学生不仅在教学等实践和理论方面得到提升,同时对于教师的职业道德操守等也很重视。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加强教育实习工作力度,为培养合格的幼儿园、中小学教师继续努力。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洛阳师范学院考察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