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新疆实习总结会

2021年03月27日 10:05  点击:[]

2021年3月18日下午,2021届毕业生(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新疆和田教育实习总结会在A11-203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习指导教师夏新颜副校长、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杜丽娟、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宋华及全体赴新疆和田市的实习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杜丽娟院长主持。

赴新疆和田市北京海淀幼儿园、团城幼儿园、伊里其乡托万阿热勒小学、拉斯奎镇中心小学、拉斯奎镇库勒来克小学的每个实习生进行了实习汇报。大家纷纷表示三个半月的教育实习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懂得了坚守,经历了从校园学生思维模式到教师思维模式的转变,体会了初为人师的茫然、适应、从容过程,感受了与学生相处之中教育爱的甜蜜和幸福,别离时的依依不舍的牵挂和思念,学生进校时可爱的笑脸还萦绕脑海,忘不了寒风中“护学岗”目送学生安全到家。同学们说新疆是一个美丽而又传奇的地方,是一个需要发展和开拓的地方,也是需要去奉献的地方,这次的实习经历让他们更加理解和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深刻内涵。

副校长夏新颜首先对实习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肯定了实习生克服困难、磨炼品质、增加才干的同时,了解了民族政策,为民族的团结和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赞美了实习生用实际行动为新乡学院增光添彩,将新乡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现给新疆和田的老师和孩子们;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最后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珍惜师生情、新院情,在未来的教育生涯中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

会议最后,杜丽娟对此次新疆实习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坚守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发展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宋伟深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洛阳师范学院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