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十年磨剑出专著,感恩母校捐图书——教育科学学院2009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王彦月捐书仪式侧记

2021年10月11日 15:00  点击:[]

10月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09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王彦月捐书仪式在A11-0203会议室举行。郑州高新区艾瑞德国际幼儿园园长王彦月一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院长杜丽娟、副书记李彦、副院长但柳松以及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师生出席捐书仪式,仪式由但柳松副院长主持。

首先,吕明哲书记对王彦月一行致欢迎词。吕书记指出,王彦月毕业12年以来,一直在学前教育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发表了多篇论文的基础上,现在出版了专著,是教育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的代表。今天,王彦月园长返回母校捐书,体现了她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王彦月深情发言,母校对她的培养、老师对她的教导,到现在依然记忆犹新。她将自己工作十二年的经历,总结出五个字“研、读、写、讲、种”,即钻研一门专业、坚持每天半小时读书、通过“日精进打卡”写下一天的收获、用语言的方式分享收获、在大家心里种下种子。今天,她携带2021年9月出版的专著《花的念想:幼儿园里的小美好》一书,赠送给昔日里谆谆教导的老师及母校,希望能通过这本写下自己成长经历的书籍,为学前教育专业学弟学妹们树立一个光明的前景。

最后,杜丽娟院长做总结发言,对王彦月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幼儿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建设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是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培养好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是社会责任,也是民生大事。希望学前教育专业各位同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见识水平,多学习、多借鉴像王彦月这样的好榜样、好标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王彦月,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06级学前教育2班学生。2009年自学校毕业后,曾在浙江省义乌市新加坡伊顿国际幼儿园工作6年,期间从一名配班、班主任成长为双语部主管;2015年1月返回河南,任郑州高新区艾瑞德国际幼儿园园长至今。在职期间,担任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副理事长一职,多次荣获河南省卓越园长、郑州市高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参加工作12年来,深耕幼儿主题课程研究,坚持自我专业成长,自2018年5月11日起写“日精进打卡”,近4年写下1200多篇文章,累积字数160余万。编撰的幼儿园案例《买卖小高手》入选日敦社幼师学院全国十大探究式活动案例集,主持并参与完成多项市级课题,在《河南教育》《教师月刊》等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2021年9月出版专著《花的念想:幼儿园里的小美好》。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党员志愿者开展“帮扶无主庭院、共建文明新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新乡市红旗区区直幼儿园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