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新乡市红旗区区直幼儿园来我院调研

2021年09月15日 17:57 李志敏 点击:[]

9月13号下午,新乡市红旗区区直幼儿园刘静婷园长带领任伟丽、姬睿智和滑丽洁老师来我院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家园共育”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我院但柳松副院长、何冬丽副院长、李志敏、耿俊霞、刘利、宋桂枝、任晓静、王梦等老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刘静婷园长简要介绍了红旗区区直幼儿园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及办学理念,并对本次研讨诉求做了简要说明。刘园长强调,家园共育一直是区直幼儿园的重点推广项目,幼儿园每学期均定期开展家长课堂。鉴于上学期何冬丽、李志敏对幼儿园家园合作的指导取得的良好成果,本次研讨希望能够继续并加深幼儿园与教科院心理学、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合作,更好推进幼儿园家园共育项目,提高幼儿园教师的教科研水平。

之后,但柳松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前专业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并强调幼儿园是我院非常重要的实践实习基地,我院专业在相关领域也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鼓励教师与一线教师合作,促进科研与教学反思工作。会上,何冬丽副院长就上学期与幼儿园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本学期合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双方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家园共育”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最终形成了以我院教师为主导,幼儿园教师辅助的合作模式开展入园观察、家长课堂、家长学习共同体活动的方式建立系列课程,共同促进家园合作。与会教师还对如何给幼儿教师减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调研双方都获益匪浅,我院将与红旗区区直一幼进行深度合作。在努力提升幼儿教育质量水平,深入推进家长学校工程的优质品牌建设的同时,通过深入到一线课堂,从对真实课堂的观察和体验中,促进我院教师教学反思和科研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十年磨剑出专著,感恩母校捐图书——教育科学学院2009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王彦月捐书仪式侧记 下一条:教师寄语:祝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活动纪实(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