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师寄语:祝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活动纪实(七)

2021年08月11日 18:41 张婕 点击:[]

8月8日,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没有等到孩子们。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总策划人杜丽娟赶紧询问情况,原来安置点群众正在做第三轮核酸检测,下午就要全部返乡了。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圆满完成预期使命,从筹备到开团,再到今天结团,十一天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刚好够“我”能叫出你们的名字,够“我”摸清谁是谁的弟弟、谁是谁的姐姐,够“我”把你们那张张稚嫩、天真、爱笑的脸装到心头。

疫情防控需要,我们不能和孩子们一一告别,老师的心头充斥着遗憾、不舍和祝愿。总结会上,每个志愿者老师都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寄语:

杜丽娟:七月的水潜在你记忆里,八月的虹陪伴在你身边。你回去了,眼前可能不再是你曾经家的样子,我知道,你带回去了信心、坚强、快乐,还有你说的团结、加油、堡垒这些铿锵有力的词语,会让你勇敢面对一切。你离开了新乡学院,带走我的牵念,彩虹儿童团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会去看你!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杜丽娟老师)

宋华:孩子,风雨过后一定能看到彩虹!愿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的这道彩虹引领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美丽彩虹!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宋华老师)

张婕:孩子,你说喜欢我,说还要听我讲故事,你把爱的礼物送给了我,谢谢你!希望“彩虹儿童团”的爱能帮助你变得更勇敢,希望你心中有爱、一生顺遂、未来可期。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张婕老师)

何冬丽:一个个沙具在你们的手下展示出神奇的生命,让我见证生命活力不断流淌、不断生发:高塔里的长发公主有伤心也有快乐,荡秋千小姑娘带给你的温暖开心,三角龙的勇往直前所向披靡……我相信在沙盘中你们所感受到的、所体验到的,都会为你们今后的生活增添绚丽的色彩,就像彩虹一样照耀着你们的前行之路!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何冬丽老师)

李志敏:洋溢着坚定信念的孩子们,彩虹儿童团陪你们走过了些许日子,我们感受到了你们对未来的期许,对祖国的热爱,请继续一路向前吧,终有一天你们会成为家之栋梁,国之良木。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李志敏老师)

耿俊霞: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你们乘风破浪,展翅高飞!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耿俊霞老师)

葛艳:孩子做一个勇敢的人,勇敢地承担,勇敢地应对,也唯有勇敢才能让自我方正做人,踏实做事,一时的困难不可怕,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我们一定能够共渡难关。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葛艳老师)

郭晓薇:长大,意味着懂得悲欢、知道冷暖。吾心所愿是你以自己的节奏长大,不急不缓。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郭晓薇老师)

毛晓清:眼睛大大的小女孩,你说你想拥有长颈鹿一样的脖子,可以帮奶奶拿高一点的东西。不爱说话的姐姐,你始终守护在弟弟身边,即使年幼的弟弟还不明白这份爱。意气风发的少年,你在沙盘里摆放了中国地图,说中国是战无不胜的。家聚国,国护家。你们用行动告诉我什么是家,什么是国。我是彩虹儿童团的成员,而你们,是我心中的彩虹。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毛晓清老师)

宋桂支:风雨无情人有情,我们一起携手共度难关,风雨之后终有彩虹!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宋桂支老师)

李娴:一段可预期的成长,打破与重建,孩子们从教科院再出发,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加油。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李娴老师)

任晓静: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任晓静老师)

张敏敏:困难总是一时,希望却能长久相伴,愿你们未来的生活能像今年八月在新乡学院彩虹儿童团度过的一样,灿烂,明亮,充满希望!未来可期,加油奔跑吧!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张敏敏老师)

刘红云:每次上课前都能看到你们期盼的身影,每节课堂上都能看到你们专注的神情,每件作品上都渗透着美好,每个人的交流都展示着个性与希望。爱你们孩子们,教室因你们而明亮!愿教室中的彩色时光伴随你们幸福快乐的成长!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刘红云老师)

孙金丽:辛苦与磨砺,都将成为深刻的体会与印记,苦心励志,心怀感恩,未来可期。总有风雨,也总有花开。在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这段日子里所获得的爱和快乐,希望能在今后的生活中给你们带来正能量。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孙金丽老师)

王梦:洪水是让人伤心的,但是我更想你感受到生命力的顽强,感受到人定胜天的希望。祝福每一个孩子:万事胜意,岁岁安安,你会像太阳一样,有起有落而不失光彩,祝你开心,无论何时,无论和谁。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王梦老师)

孙明月:彩虹团的孩子们,想起你们,脑海中就会浮现你们童真可爱的笑脸,你们求知若渴的眼神,你们立志要学好本领,长大保卫祖国的誓言……美工课上的欢声笑语,沙盘室里的团结合作,一幕幕,恍如昨日。愿你们永葆热情和希望,披荆斩棘,实现自己的理想!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孙明月老师)

郭熠:嗨~那个说在教科院过得美好的小姑娘、问我要雪糕的会打篮球的小小子、借我防晒衣的巧嘴小能逗儿……已经留在记忆里。无论鲜衣怒马,还是苍山日暮,道路很长,愿你们一路向前!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郭熠老师)

严艺:愿你长成一棵大树:春天,吐一山淡淡的香味;夏天,洒一抹如泉的凉荫;秋天,举一树甜甜的青果;冬天,做一个养精蓄锐的好梦!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严艺老师)

朱琼:彩虹总在风雨后,我坚信经历过风雨的你们在未来的一切都将比彩虹更炫烂,更加多姿多彩,因为你们的心中会一直保存那份爱,而这份爱也终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任新萍:孩子们,还记得《虫虫特工队》里叫飞力的小蚂蚁吗?它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它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历经磨难获得了胜利!希望你们也成为坚强、勇敢、快乐的小飞力,用感恩的心去生活,用勇敢照亮前行的方向!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志愿者任新萍老师)

邵培莉:从清澈的眼神中看到了你的羞涩和可爱;从破冰活动中感受到了你的热情和活泼;从不好意思的旁观者逐渐融入变成主动分享的诉说者……陪伴有着神奇的力量,焕发出你们无尽的潜能,孩子们新的开始,心的起点,一起陪伴成长。

老师们语短情长,好像不管怎样也表达不完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表达不出老师眼里孩子们美好的样子。但每个志愿者心里都有一个真诚的祝福,祝孩子们都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教师志愿者名单

杜丽娟 宋 华 张 婕 何冬丽 李志敏 耿俊霞

郭晓薇 葛 艳 毛晓清 宋桂支 任晓静 刘红云

赵 君 李 娴 张敏敏 王 梦 孙明月 申 晗

赵 然 孙金丽 郭 熠 朱 青 郭韶敏 严 艺

于洪超 朱 琼 任新萍 常 城 邵培莉

上一条:新乡市红旗区区直幼儿园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初心永挚,步履坚定 ——教育科学学院“彩虹儿童团”纪实(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