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1年10月15日 10:35  点击:[]

2021年10月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本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主持。

本次宣讲会邀请河南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新乡学院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靖副教授作为宣讲人进行宣讲。张靖老师分别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他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一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的伟大成就。他对“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进行详细的解释和说明。他寄语广大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号召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宣讲会最后,吕明哲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的历史纲要,是波澜恢宏篇章的浓缩精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 战线史”宣讲活动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党员志愿者开展“帮扶无主庭院、共建文明新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