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 战线史”宣讲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5:38 宋华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按照学校“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习活动安排,10月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岳云强教授在A-11号楼203会议室进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宣讲,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统战委员郭晓薇以及学院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共同聆听了宣讲会。

岳云强教授从统一战线的内涵、重要性、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原则、对象、工作方法、历史发展脉络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从大革命时期的民主联合战线、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各个时期统一战线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师生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也进一步强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的了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教育科学学院 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关闭